Week 20: 第二十周

網上避靜(退修)指引──第二十週 曠野中的誘惑 導引 最大的自我揭露,莫過於將自己面對的誘惑顯露 人前。在這一週的默觀祈禱之中,耶穌向我們揭 示祂在哪些事情上掙扎過。隨着我們越來越渴望 認識耶穌,我們對祂的感情越來越深厚,我們渴 望在耶穌的使命中與祂同在,這份渴望成為一股 巨大的吸引力,牽引着我們了解耶穌的掙扎。當 耶穌向我們揭示祂自由地奉行上主旨意的心路歷 程,我們知道耶穌瞭解我們對追求心靈自由的渴 望。 本週的默觀祈禱有幾個重要的元素,幫助建構我 們的反省。 耶穌沒有逃避引誘。事實上,是上主的聖神(聖靈)引導祂到荒野(曠野),去面對這些惡魔 的。 耶穌先禁食,祂要使自己清貧、做好準備、警醒及飢餓。 耶穌要面對祂的自我認同問題。對祂的引誘是有關「祂的為人」及「祂是誰」的試探。 耶穌要運用祂個人的力量,為祂自己迎戰誘惑,而不是為別人。

Chinese Traditional